每夜一读,甜宠总裁?恐怖惊悚?你想要的小说都在这里。

我正在看直播,接到电话,直播里的凶宅又死人了!

第一案发现场,凶宅试睡员横死别墅,而我在他的致命伤口里,发现了鱼鳞!

他旁边的鱼缸壁面上,还有个鲜明的血红手印!

三年前的死亡地点,再现死尸!

村民人心惶惶。

「这个凶宅凶得狠,一定是那个女鬼回来了!晚上,附近的人总能看到有红衣女人飘来飘去……」

「还有莫名其妙的哭声!」

「初一十五还有人烧纸呢!」

我层层追凶,却发现真相扑朔迷离,直到我看到了那个女人——

 

01

凌晨1点。

漆黑的房间里,只有我面前的屏幕散发出一点幽光。

「这可是远近有名的鬼宅,一到晚上,方圆十里都没有人影,今晚主播就带大家探索下鬼宅,看看是不是真的有鬼。」

主播边走边介绍:「我听说这个宅子在三年前发生过命案,听说死的老残了,房子里都是血……」

镜头转向贴着封条的门。

「命案就是在这里发生的,今晚主播就睡在这里。」

撕开封条,主播手按在门把手上,迟迟没敢推开。

「感觉有点邪乎,我汗毛都炸起来了,要不咱今晚不进去了?」

弹幕不停起哄,吵着让主播进去。

榜一大哥不停刷礼物,催着主播进去。

「谢谢榜一大哥!为了家人们,我进去住一晚!」

主播壮着胆子把门推开一条缝。

与此同时,我的身后响起开门声……

我猛地转过头,就见有人逆光站在门口,脸被光照的发白。

下一秒,房间灯亮起。

门口的老婆把手机递给我:「别看了,老刘的电话。」

我接过手机,这才发现手心里全是汗。

「老刘,这么晚打电话给我,有案子了吧?」

要是平时,老刘早和我侃起大山。

现在他只简单说了一句:「秀林路,第4栋别墅,命案。」

我抓起外套,匆匆赶往秀林路。

保安在路口等着,见到我立刻迎了上来。

「您就是陈警官吧,我在这里等你好一会了。」

说完,他疑神疑鬼看了看四周,向我靠近几分。

「这人真是要钱不要命,上4栋别墅当试睡员,咱们这小地方谁不知道这是凶宅!」

「我和你说,这宅子凶的很,三年前那个女的死得老惨了,带警察去命案现场的保安据说都疯了。」

我没理会保安,而是看了看四周。

保安一把抓住我的袖口!

「别乱看!听说有人在这里走夜路乱看,结果看到不干净的东西,这里很邪乎的!」

正说着,一道强光照了过来。

「陈警官,这里!」

我点了下头,拍了下保安肩膀。

「你先回去,有事会通知你。」

「诶诶好!」保安应了一声,头也不回往上下跑。

一进别墅大门,浓烈的血腥味扑鼻而来。

现在已经有不少警察在拍照取证。

越往楼上走,血腥味越浓烈。

门口散落的封条吸引我的注意力,我记得视频里主播也撕了封条。

老刘愁眉苦脸站在墙边,嘴里叼着一根烟,没点。

我经手过那么多案子,眼前的场景绝对算是最血腥恶心的。

死者倒在地上,身下大片凝固干涸的鲜血。

上半身赤裸,下半身穿这条睡裤。

鲜血把睡裤染成红黑色,紧贴在他的腿上。

死者身体四周画着白线,同时在旁边不停拍照。

老刘蹲在我身边,拿下嘴里的烟。

「已经确定这里就是第一命案现场,死者是孙绍强,炼钢厂普通工人,他出现在这里的原因还在调查,现场没有作案工具,而且还有个奇怪的事……」

「什么?」

老刘指了指地上画的一圈白线——

 

02

「这线不是我们画的,我们来到现场就有了,死者就倒在这里。」

我蹲下身子,仔细看着画的白线。

「手法粗糙,是有人学着画的。」

老刘打断我:「不是学,是重画了一遍,原本这里就有白线,三年前这里发生过命案。」

三年前,我还没调来。

见我不吭声,老刘咂咂嘴,回忆起来。

「这儿死过人,不过是个女的,死的那叫一个惨,当时那个女人身上被捅了三十几刀,上半身都烂了,内脏碎片流了一地,白睡裙都染红了。」

「犯人抓到了?」

「抓到了,犯人都惊到我们了……」

这时,门口同事打断我们聊天。

「刘队,厨房水池旁发现血迹。」

「我去看看!陈老弟,你先看看现场。」

说完,老刘跟着同事离开。

我认真检查死者。

孙绍强的背上也有十几道伤口,深浅不一,形状大体相似。

应该是被同一凶器多次捅伤。

伤口不是光滑平面,上下有细小伤口,皮肉绽开翻出,像是被割烂一样。

钝刀?

伤口不应该是这样才对。

我继续调查。

孙绍强死了太久,他的脸已经没了血色,皮下已经出现尸斑。

他眼睛瞪得老大,死死盯着左边鱼缸。

旁边有一个巨大的鱼缸,鱼缸里有一条鱼,自由游动着。

鱼缸壁上是一个红色血手印。

缸边还发现血痕。

房间里落了不少灰尘,只有床上用品是新换的,很干净。

空调下面还有一滩水。

现场没有找到什么,接下来就看法医解刨结果。

等了一晚上,我终于拿到鉴定结果。

「死者孙绍强,被锐器所伤至死,身上共有16道伤口,头部发现被钝器所伤的伤口,还发现了鱼鳞碎片。」

「鱼鳞?」老刘诧异盯着我。

我点头继续:「死者肠胃里发现了未消化的卤牛肉,消化程度为24%,一般人死后的内脏还会工作一段时间,暂时只能判断死亡时间是在下午2:00到3:00之间。」

老刘来回摸着没几根头发的头顶:「见见李燕梅,问问她。」

李燕梅是孙绍强的妻子,30岁。

她看起来却更老。

发根发白,皮肤黑黄,皱纹横生,眼底浑浊发黄,身上的衣服干净破旧,看起来像是快五十的人。

见到我,她立刻冲过来,一把抓住我的手。

她的手像男人一样,掌心粗糙皲裂。

「警察同志,我家丈夫犯什么事了?他打人了?」

「不是,他……」

我没说完,老刘插话:「你先坐下,我们慢慢和你说。」

老刘露出和善的笑容,扶着李燕梅坐下,给她倒了杯热水,又给了她两块巧克力。

李燕梅握着水杯,如坐针毡。

「警察同志,你们快告诉我家丈夫到底怎么了!」

我和老刘对视一眼,他使了个眼色,让我说。

「李燕梅,你的丈夫孙绍强被发现死在了秀林路的独栋别墅里。」

一片死寂。

李燕梅失神盯着我,过了一分钟才开口。

「警察同志,你们刚才说什么?」

「孙绍强被人杀害了。」

李燕梅情绪激动,身子不停颤抖,自言自语起来——

 

03

「不……不可能!他怎么可能会死?是谁杀了他?不可能的,他一定还活着,是你们在骗我!」

「冷静点,我们还在调查杀害你丈夫的凶手,我们需要你的配合。」

李燕梅缩在椅子上,喃喃自语,不停重复着「不可能」。

这种情况我和老刘见了不少。

现在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等待。

过了快一个小时,李燕梅冷静下来了,眼睛也快哭瞎了。

「警察同志,求求你们,一定要找到杀害我丈夫的凶手!杀人偿命,我要让给我丈夫陪葬!」

老刘拍着胸脯保证:「你放心,我们绝对会抓到凶手!现在你说说最后一次见到孙绍强是什么时候。」

「昨天中午,我去钢厂给他送午饭,他说想吃卤牛肉,我特地做的,我实在是没有想到,这会是我们最后一次见面……」

说着,李燕梅捂脸又哭了起来。

「昨天下午你在做什么?孙绍强晚上没回去,你电话联系过他吗?」

「我送完饭,就回厂里继续上班了,晚上9点才下班,他和我说晚上不回来住,他不喜欢我问东问西,我也没打电话。」

李燕梅说的和我们调查到的差不多。

她的同事也证明,她一直工厂,没有撒谎。

「你先回去吧,有情况我们会通知你。」

「好,警察同志,拜托你们了!」

李燕梅哭着离开,我和老刘又来到隔壁。

报案人年纪20出头,户外探险主播。

平时就喜欢去一些恐怖地方博人眼球,也积累了10多万粉丝。

见到我们,主播大喊:「我没有杀人,我就是来直播的,我真的什么也不知道啊!」

这个声音,有点耳熟。

「闭嘴!我们还没问你!」

老刘没了刚才的柔情,现在只剩下铁骨。

吼声把我都给吓了一跳。

主播闭嘴,缩在椅子上,害怕的看着我们。

我翻看着手中资料,询问他:「昨天你都在做什么?」

「我昨天一直都在为晚上的直播做准备,中午12点多,我带着设备来到拍摄地,叫孙绍强吧,他已经到了,在吃饭,还问我吃不吃。」

「他吃的午饭是什么?」

「牛肉吧,他说是老婆给做好送的,还问我吃不吃。」

中午12点多,孙绍强在别墅里吃卤牛肉。

他不是应该在钢厂才对吗?

我的声音冷了下来:「你们在别墅里干什么?你们怎么认识的,全部都交代。」

主播:「房产中介雇我来直播,他在这里当试睡员还是什么,反正就是利用我的直播做鬼宅噱头,实际上是打广告,快点把房子卖出去。」

「房间里的一切我们都特地布置,弄得像鬼屋似的,原本计划是我撕开封条,走进房间,孙绍强来介绍房间,并说明没有鬼卖房子的。」

「中午,我先去场地看了看,晚上才是直播时间,我去了就直接开始直播,推开门进去,他就躺在地上,我还以为他在演戏,没想到真的死了!」

主播害怕的抱起身子,神经兮兮看着四周。

「我早就听说那是凶宅,房子闹鬼,他一定是被鬼给杀了!」

 

04

「啊!」

「别鬼叫了!把嘴闭上!」

老刘狠狠拍了拍桌子,嘴里叼着烟:「人不是被鬼杀的,是被你杀的吧?」

主播胡乱挥舞着双手:「不是我杀的!真的不是我!」

「不是你,那你有证据吗?有证人吗?」

主播连连点头:「有证人,我有十万个证人!」

「十万个证人?你耍老子玩呢是不?」

老刘刚要发火,我立刻按住他。

「他没说谎,说的是真的。」

听我这么说,老刘摸不到头脑,倒是主播不停的开始求饶。

「一看您就是聪明的警官,您一定能证明我是清白的!」

我看了他一眼,目光凌冽,吓得他闭上嘴。

我掏出手机,点开历史播放《鬼屋变案发现场,已经报警,不知道真假》。

点开视频,主播的声音从手机里传出。

这是一段直播录像,现在播放量已经破千万,转发评论更是无数。

老刘盯着屏幕看了两分钟,恍然大悟。

「他奶奶的,这不是就是案发的别墅吗!」

随着镜头推进,房间门被推开。

我昨晚就是看到这里暂停了,后面是什么还没看。

门推开,主播站在门口。

灯光照过去,地上趴着一个黑乎乎的人影,他撞着胆子叫了几声,没有人回应。

刚想走,直播间就不停在刷「血」「地上都是血!」!

「哎呀,我可是探险主播,就算是鬼,我也抓给你们看!」

镜头逼近,孙绍强毫无血色的脸在灯光下更加惨白,眼睛瞪得老大,死不瞑目。

「死了……啊!」

直播到这里就中断了。

我好奇点进去,本来是为了拆穿无良主播的假视频,没想到却是真的,甚至我亲手负责这个案子。

「现在你们相信了吧?我真的什么都没做!」

老刘摸了摸脑袋:「死者死亡时间是下午2-3点,你完全有事情杀完人再离开,假装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再回来直播。」

听到老刘这样说,主播这回真的要哭了。

「我3点就到工作室了,回去花了我快2个小时,我真的没有杀人!」

我对老刘使了个颜色。

我们暂时离开审讯室,回到办公室。

白板上记录着我们调查到的内容。

不论是李燕梅还是主播,他们都有不在场证明。

现在凶器也没有找到。

正愁着,我的手机想了起来。

是局长打来的。

「小陈,你看看网上,现在全部都是杀人案的讨论,还有人搞起迷信,给你们三天时间,必须把案子破了!」

「三天?局长,再宽容宽容……」

「三天对你陈警神来说足够了,时间久了,媒体能写出什么谁也不知道。」

不给我说话机会,局长就挂断了电话。

谈话老刘也听到了,他急得一口气点了两支烟。

我点开新闻,现在上网都在传凶案现场是凶宅。

三年前,丈夫为了和小三在一起,残忍杀死妻子,拿了一大笔保险金。

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丈夫投案自首,小三拿着钱跑了,再无音信。

丈夫在监狱里心脏突发死了。

有人说是被妻子鬼魂给吓死了!

更有人说在别墅外总能看到一个身穿红色裙子的女人在外面晃悠,还有哭声。

不仅晚上,就连白天,都没有人敢到别墅附近。

看完报道,老刘烟也抽光了。

「无良媒体,就会瞎写,真有鬼我也给她抓起来,把她绑起来,让她吓人!」

我拍了下老刘肩膀,笑了下。

「这么有胆子,那我们就去抓‘鬼’吧!」

【赠送奶茶或蛋糕,解锁隐藏结局哦!】

 
评论
热度(30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醉黎黎故事集 | Powered by LOFTER